博客年龄:17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70篇

个人描述

一介书生,半个官员。

夜来香(2)

分类:心香一瓣 | 标签: 距离   情愫  
2009-06-28 10:27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夜来香(2

 

02:22:49,百年的菩提树花开而落,最终换得今生今世瞬间相遇的偶然回眸。想象着最初的凝望如何演绎心动的感觉,想象着最初的祈祷如何幻化梦里的依稀,在几世纪的生命轮回里,我们最终还是相遇相知相爱,并渴望着相守。

14:11:22,常常,一个人,呆愣着出神。或许,这样的感觉也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验到,甚至,这感觉并不是用文字可以表达出来的,只可意会不可言传。然而,即使这样,我也愿意常常对你诉说,在与你诉说中,消解我们彼此的思念。

入夜了,眼前总是显现一个清晰的你,就像我们相见时所见的,你优雅的体态,甜美的微笑,灵动的睫毛,甚至,当我们分别时那忧郁的眼神,那清风拂动下柔顺的秀发都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。

    寂静无眠的夜晚,我都一直想着,体会着什么是恋爱的感觉。或者,常常挂在我们嘴边难以忘怀的是初恋,然而,那往往是最幼稚的恋爱,爱的只是一种形式而非感觉,即使有感觉也只是瞬间的享受而不知品味。只有当经历过一番之后,才懂得什么是该珍爱的。这之前的一切,仿佛变成了一片空白,我们的相识才是一个开始,是人生的开始,更是恋爱的开始,这才是真正的初恋,也会是永远的初恋。曾经,我觉得自己就这样过自己的后半生了,以这种无聊的方式准备着人生的终点。有时我想,人的一生真的好短暂啊,似乎才刚刚开始,却又已面临结束。没有人能抗拒,但有多少人会觉得这一生是值得的呢?不管别人怎么看,我会说,因为有你,我将不虚此生。

    由春至夏,随着枯叶凋零,又一个秋天来临了。用不了多久,又是雪花飘飞的时节。我渴望在激情澎湃的冬夜,我们静静地相拥,感受着彼此的心跳。曾经那些令我怦然心动的一刻,已经在我心里化做了永恒,那一刻的你,那么平静淡然而又激情洋溢。那些美丽的碎片,已经融进了我的心里,每当我静下来,就会清晰可辨。

    相识的多年里,我们的生活每天都在发生着变化,而唯一不变的是我们的相思。有时苦,有时乐,有悲伤也有欢笑。当我们在这些繁杂的感情中倘佯的时候,这世界也就只是我们两个人的,也只有我们两个人有资格享用这个属于所有人的世界。

    我知道,相倚相偎是美好的,但这样远远地静静地相思同样是一种境界,我们正是用刻骨铭心的爱来精心品味它,也只有爱才能支配着我们的思绪,让我们留连忘返。就这样感受着,并且愿意这样感受着,这是几十年来从未有过的感觉,也相信这是很多人一生都不可能体验到的感觉,是上天赋予了我这种感觉,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感觉,完全取决于你。如果没有你的出现,我根本无法想象人间的思念还能达到此种程度。

    因为有你,改变了我对待人生的看法,有时我也在想,如果思念的人天天相守在一起,还会不会有这样的感觉。至少,那样相守的日子虽然也会是甜蜜的,但却少了相思的情结,于是也就缺乏一些韵味。是的,世间没有十全十美的爱情。如果它是美丽的,我们拥有期望中的美丽的那一部分就可以了,没有必要也不可能得到它的全部。也许正是因为有缺陷,有遗憾,那些我们所拥有的感觉才是最美好的。

    又将是一个寂静无声的夜晚,又会有一夜甜蜜的相思,在梦里。

    静谧的夜,我喜欢,因为这个夜晚会有梦,这个梦里有个你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10-11 12:3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丁 香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