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70篇

个人描述

一介书生,半个官员。

像雨点一样快乐

分类:心香一瓣 | 标签: 童年   雨滴  
2007-07-18 12:44 阅读(?)评论(0)

像雨点一样快乐 
 
    前几天,一直经历着滂沱大雨,加上几番赴灾区,所见所闻,心生郁闷。回到办公室,久矗窗前,不经意间,想起小时侯的一场场雨来。雷声踏着轻风,乌云急着地赶路,来到村庄上空,停顿了一下,豆大的雨点就像珍珠一样,跳动在院里的青石板上。我和妹妹高兴地从屋里跑出来,妹妹用手一朵一朵地捕捉着雨花,幸福得就像即将出嫁的新娘子,而我却奔跑在雨滴中,快乐得像当了王子。
    那个时代家里穷得揭不开锅,一年间父母都得去寻找半年的口粮,物质上的清贫,让我快乐的事情却非常非常多。就是那一颗颗雨水,在青石板上的舞蹈,也会让我的心境充盈着无数快乐。它在少年的我眼中是珠宝、是珍藏的玉石、是胸前的珍珠、是玩耍用的弹子。它们什么都可以是,什么都能充当,神奇得在心灵里驻守。
    雨滴有大有小,有密有疏,砸在青石板上,溅起的花朵像雾,跳进厚厚的尘土上,却会溅起一缕小小的粉尘。雨花它不仅好看,也动听。特别是夜里忽然听到雷声,继而是屋顶瓦片上古筝一样的音乐响起,清丽、绵长。我常常是在数着雨声中进入梦乡的。
    不论雨花盛开在什么地方,都是一份快乐的样子,都是快乐的小小的分子。它陪伴着我渡过了困难重重的童年,让我懂得什么是快乐。
    然而,当我长大之后离开村庄,出外谋生,尝试过无数失败,也获得所谓的成功,可是我发现,快乐却越来越少了。每当这个时候,总是思绪万千,竟联想起童年落在老家屋顶上那些雨滴,心中也就明亮和快乐起来,那种快乐是不能言状的,就在心里藏着。尽管那快乐只是一瞬,却给我带来了乐趣。雨声早已被城市舞台上的各种乐器模仿,快乐却无法在一张张贵宾席票上获得,而当一个人静下来,占据着属于自己的时间,才会想到,那同样溅起过快乐的雨滴。
    其实,快乐是很简单的,从前有个国王,整日郁郁寡欢,于是他派大臣四处找一个快乐的人。这位大臣四处寻找了好几年,终于有一天,当他走进一个贫穷的村落时,听到一个快乐的人在放声歌唱。循着歌声,他找到了那个正在田里犁地的农夫。大臣问农夫:你快乐吗?农夫回答:我没有一天不快乐。天哪,这人肯定有快乐的偏方单方吧,于是把他带回王宫,让他传送给国王快乐的密码。然而,农夫的所谓快乐秘密却很简单:“我曾因为没有鞋子而沮丧,直到我有一天在街上遇到一个没脚的人。”实际上,快乐简单的很哪,就是要珍惜拥有的一切,就象我童年的雨滴,用心珍藏着,许多年后竟是让心快乐的珍珠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7-02-04 14:5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爱,绝不贱卖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